新乡长垣市蒲北街道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19-12-14 16:42: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新乡长垣市蒲北街道驻文庄村工作队针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重点走访摸底,开展了帮扶责任人集中遍访行动,合理制定帮扶措施。把全村划分为6个网格,按网格分组定责,全面展开入户走访工作,深入把握村情户况。

  截至目前,工作队先后走访贫困户29家、边缘户34家、一般户306家,发现问题及时研判梳理、完善整改措施和帮扶计划。

  首先,针对贫困户户容户貌普遍较差的问题,工作队千方百计引导贫困户树立主体意识,召开全体贫困户会议,从扶贫政策、文明风气、家风家教等方面,语重心长地进行开导和思想发动,引导贫困户树立卫生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整理家庭卫生,并逐渐引导其养成整洁卫生的生活习惯。

  其次,针对文庄村特困供养户数量多的情况,工作队着力做好五保户集中供养工作。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五保户会议,耐心讲解国家政策,详细介绍镇敬老院、村养老服务中心的条件、待遇,解除心理顾虑;提出三个集中供养方案,由五保户按意愿签定集中供养意向书;带领五保户到镇敬老院考察,引导他们转变思想,接受新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截至目前,该村3个特困供养贫困户入住镇敬老院,5个特困供养贫困户入住村养老服务中心。

  据了解,蒲北街道共计投入30多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文庄村乡村振兴工程、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及贫困户庭院改造等项目。目前,该村建成100多平米的村级养老服务中心1所;占地2000平米的村室及党建文体广场正在建设中;安装路灯37盏,维修13盏;为16个贫困户建设高标准卫生厕所;为10个贫困户进行庭院路面硬化;为2个贫困户购置电视、电扇等生活用品;为3个贫困户进行房屋修缮。(文 郭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