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增收

2019-12-19 17:58: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19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墨子古街景区内,几名中年妇女一边安装彩灯一边说:“在这打工离家近,不耽误照看老人和小孩。”

  鲁山县墨子古街地处鲁山县北寺沟组范围,该景区企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担当精神,优先安排贫困户就近就业。墨子古街景区负责人张怀法介绍说,在景区常年务工的贫困户有十几户,企业主动担当,积极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尧山镇地处河南省鲁山县的西部深山区,境内山峰险峻、峡谷幽深、植被丰茂,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旅游资源丰富,不少贫困户的家就在景区内。脱贫攻坚开始后,这些景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担起社会责任,优先安排贫困户在景区就业务工,鼓励他们开店经营,销售山货以及旅游纪念品等增加收入。有些贫困户依托景区,在附近利用扶贫小额贷款,搞起了农家乐或民宿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尧山镇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直接或间接带动了400多名贫困人员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或创业,增收效果明显,助推了他们脱贫奔小康的步伐。(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