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公安局特巡警吴刚:甘做练兵强警的“磨刀石”

2019-12-27 17:35: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河南省义马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吴刚,自2006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心系群众,公正执法,用奉献书写无华,用敬业彰显忠诚,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他多次获得义马市“优秀人民警察”、“三门峡市优秀人民警察”、“三门峡市特巡警工作先进个人”、“三门峡市特巡警系统练兵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公安保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河南供稿】义马市公安局特巡警吴刚:甘做练兵强警的“磨刀石”

吴刚在警营开放日给师生们演示并详细讲解警用装备的构造及使用方法 摄影 张瑜

  勤勤恳恳 任劳任怨

  吴刚毕业于河南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从事大练兵兼职教官12年有余,因此大家都称他为“年轻的老教官”。他不计个人得失、默默付出,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兼顾大练兵训练工作,始终把大练兵教育训练工作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做。

  2019年河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考核,义马市公安局两个派出所被选为考核对象。吴刚被三门峡市公安局选调为教官和三门峡教官团队一起对参赛队员进行集训。集训期间,按照三门峡政治部组教处的要求,他主要负责义马参赛队员的训练工作。在去参加省厅考核的期间,他认真负责、不辞辛苦,对每一位参赛队员紧盯不放,按照组教处领导的要求仔细对照省厅比武考核细则,一对一地纠正每名队员的动作直至做到娴熟完美。比武参赛队员训练时,他不厌其烦地为队员讲解、示范动作。队员休息时,他提前去熟悉场地、考察地形,为参赛队员做好服务工作。比武考核前,他又仔细检查队员的服装、装备以及身体状况,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正是他一系列细致入微的前期工作,参赛队员无一人出现不应有的失误。在三门峡市公安局政治部的领导下,三门峡代表队在此次河南省大练兵比武考核中取得了全省第一的成绩,义马市公安局参赛队员于方取得了全省个人第一、茹延波取得了全省个人第四的优秀成绩。

  忠诚履职 恪尽职守

  作为一名中队长,吴刚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认真履责,尊重领导,关心下属,和队员们同值班、同备勤,从不叫苦叫累。街面巡逻盘查、突发性事件处置等各项工作对特巡警的第一要求就是“快”。无论刮风下雨,他和队员们都坚持屯警街面,确保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警情现场。

  今年12月,吴刚调整到常村派出所任指导员,短短几天时间,便完成了角色转换。12月19日凌晨,吴刚带队赴三门峡、陕州区等地,经过三天两夜连续奋战,抓获涉嫌吸毒嫌疑人3名,为义马市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立新功。

  身先士卒 甘于奉献

  自参加工作以来,吴刚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公安特巡警的岗位上。他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坚守在一线,在平凡的事业中书写着非凡的事迹。

  每每遇到警情、险情,吴刚总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2016年7月19日,大雨滂沱,义马市滨河路沿河路段水流湍急,积水有齐腰深,一辆轿车刚出小区门口就被水流冲出30多米,碰撞到道牙才停了下来。接到报警后,吴刚迅速到场,第一时间带领队员下水,在湍急的水流中和队员一起手挽手将车上被困人员救出。

  从警13年来,吴刚忠诚履职、不计得失、默默奉献,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做好大练兵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文 侯林峰 张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