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为期15天

2019-12-31 14:23: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30日,平顶山市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拟于2020年1月初对县发改委等28个单位,开展为期15天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同时延伸了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燃气公司等7个单位党组织及相关乡(镇、街道)党(工)委。

  据介绍,为更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郏县县委巡察办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方针要求,创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助推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聚焦职能部门,精准画像

  本轮巡察共派出8个巡察组,采取“1拖N”的方式,对全县承担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的2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针对各行业领域不同矛盾集聚点,还将延伸了解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检察院、税务局等7个单位党组织,以及相关乡(镇、街道)党(工)委;同时,采取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座谈、勘察印证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所辖50%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走访,对20名以上服务对象群众代表进行寻访,确保专项巡察巡深察透,为全县营商环境现状“精准画像”。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

  在巡察内容上,此轮巡察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县纪委监委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中,发现的思想认识错位、服务效能不高、审批“中梗阻”等8项突出问题,重点查看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优化提升核心指标,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开放便利的投资贸易环境、竞争高效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重商安商的社会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9个方面存在的不足短板。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目的就是倒逼被巡察单位以‘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抓实抓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拿出实招硬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优化的痛点难点堵点,在全县营造从商、宜商的良好环境,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郏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振伟表示。(文 张鸿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