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着力打造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2020-01-01 15:49: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太方便了,来这里换零钱、不仅可以享受‘绿色通道’,还能预约上门服务。”近日,接过兴业银行郑州商务外环路支行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崭新小额钞票,经营小餐馆的刘阿姨满脸喜悦。

  2019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关于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的要求,将位于郑东新区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商务外环路支行重新规划布置,集中精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以多元化、特色化的现金服务,满足市民对小面额和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兑换需求,助力营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为郑州地区现金服务水平提升添砖加瓦。

  专属窗口 零钱兑换优先办理

  “按照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我行全面深入落实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部署,选取商务外环路支行进行重新规划布置,着力打造服务优良、监管认可、客户满意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商务外环路支行积极设立专门的现金服务宣传公示区,并摆放各类宣传资料、登记簿,方便市民了解现金业务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同时,开辟现金服务“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推行客户集中缴存小面额人民币临时封包制度,配备小面额、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专门窗口,优先办理此类业务,厅堂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设施更加完善。

  为了把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建设工作做实做细,该支行进一步健全现金服务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操作流程,确保实现“六个统一”标准化要求,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在2019年11月份的检查验收工作中,商务外环路支行顺利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检查验收,且各项考评指标均取得满分。郑州分行“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工作经验,也被人行郑州中心支行作为先进典型,通报全省银行业并作示范交流。

  多元服务 崭新钱币“立等可取”

  据了解,作为现金服务示范区网点,该支行全力提升网点现金服务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用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提高人民币整洁度和满意度,让群众随时都能换零钱、兑残币。

  通过网点增设的智能化设备——纸硬币兑换机,市民可以自助兑换硬币,操作简单便捷。“现在兑换零钱不用等待,兴业银行提供了多种便捷方式,除了业务办理专属‘绿色通道’,还建了现金服务微信群,在群里就可以提前预约兑换金额或上门服务。”对于商务外环路支行的多元化、广渠道现金服务,周边商户直言“太贴心了”。

  走访入户 宣传普及彰显担当

  2019年以来,该支行工作人员在巩固厅堂服务主阵地的前提上,走出网点,深入街道、社区,将支行制作的现金服务保障卡发放到周边商户、商场等现金使用重点群体手中。“上面印制了支行的服务电话,并有一个二维码,扫描即可进行手机预约。”该支行工作人员介绍。 

  “现金服务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以本次创建为契机,继续做好‘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以‘好银行 助生活动更美好’的服务宗旨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杜红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