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30座城市书房正式启用

2020-01-06 13:40:3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河南日报讯:1月3日,驻马店市30座城市书房正式启用,这对于进一步推进该市全民阅读,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阅读新需求,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学习氛围浓厚的书香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在中心城区建设30座城市书房是驻马店市政府2019年十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每座书房面积均超过200平方米,配置10000册以上图书、期刊,并配备有简餐、急救箱等便民设施。据悉,这30座城市书房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大河书局负责管理运营,将依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品牌、媒体、资本等优势,打造功能齐全、温馨舒适的智能化阅读空间。书房正式运营后每天开放12个小时以上,市民可以通过身份证、社保卡、支付宝等方式进入书房读书、借书,有效扩大了图书资源服务覆盖面,打通公共图书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阅读融入市民生活、融入城市血脉,让城市更具有温度和质感。

  启动仪式上,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表示,要真正让“书香天中”成为驻马店发展的特质,城市书房成为驻马店的“精神地标”和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粮仓”,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近年来,驻马店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文化领域投入,全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各类文化活动亮点纷呈,文化艺术创作成果丰硕,相继建成了图书馆、群艺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实现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文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杨晓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