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160个项目首次获得“河南医学科技奖”

2020-01-07 10:36:2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160个项目首次获得“河南医学科技奖”

  河南日报讯:1月4日,河南省医学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宣布河南省自2019年起设立“河南医学科技奖”,并于当天首次召开河南医学科技奖(2019)颁奖大会,共有160个项目获奖。

  为表彰、奖励在河南省医学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集体,推动医药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和发展,经省卫健委党组研究决定,自2019年起设立“河南医学科技奖”,每年开展一次评选,由河南省医学会具体承担工作职责。一年来,省医学会依据《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条例》以及《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建立了河南省医学科学技术奖励机制,在中华医学会、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民政厅的指导和支持下,评奖坚持严谨的评审奖励程序,规范运作,保证了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提高了科技奖励评审质量和公信力。

  在首次获得“河南医学科技奖”的160个项目中,“B细胞淋巴瘤发病机制、预后因素及临床治疗新策略”等6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AL患儿化疗期间骨髓抑制合并感染检测降钙素原的临床意义”等6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HB-EGF、PDE4D血清水平与动脉粥样硬化相关性研究”等4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同时,2019年,省医学会代表省卫健委从以上获奖项目中择优推荐69个项目申报省科技奖进步奖,经评审后获奖32项,一等奖由2018年的2项升为2019年的4项。(记者王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