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汝南农商银行全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2020-01-08 18:18: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19年,驻马店市汝南农商银行实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制,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等措施,全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汝南农商银行落实结对帮扶政策,将脱贫攻坚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选派6名优秀干部组成两个驻村工作队,采取全脱产的方式进驻大新村和菜园王村开展帮扶工作;派出106名干部职工帮扶两个村273户贫困户,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依据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农民人均纯收入不低于3026元和“两不愁四保障”标准,按照“一户不漏、全面覆盖”的要求,组织结对帮扶队员逐户走访贫困家庭,通过谈心、聊天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等情况。

  汝南农商银行落实“周五净扶贫日”制度,组织帮扶人员围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村入户大走访、对扶贫档卡再核实、宣传氛围大营造、矛盾排查大化解”等任务和实现“五净一规范”目标,讲解医疗、就业、教育、民政、产业等扶贫惠民政策,逐家逐户培养政策“明白人”,帮助贫困户改善贫困户家庭卫生和环境面貌,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从而激发强烈的脱贫愿望。

  汝南农商银行落实“一户一策”措施。该行帮扶队员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负责人对走访情况及时汇总、梳理,对结对帮扶对象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和致富愿望进行认真分析,按照贫困户意愿制定创业就业、种养殖、产业带动等脱贫帮扶计划,使结对帮扶的两个村实现了深度贫困村脱贫出列目标。(文 刘铁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