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发布2019年寿险理赔年报

2020-01-08 09:27: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2019年寿险理赔年报(以下简称“报告”)。风雨兼程、步履不停,2019年中国人寿砥砺前行,用一次次暖心的保险理赔服务,书写关于爱与责任的篇章。

  一诺千金,服务量再攀新高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寿赔付件数超过1800万件,较上年增幅超过26%,每不到2秒钟就赔付1件。全年赔付总金额超过470亿元,增幅超过16%,平均每天赔付超1.3亿元,客户理赔获赔率达到99.4%。

  迅疾如风,实力刷新国寿速度

  报告显示,中国人寿2019年度理赔平均时效为0.56天,小额案件理赔时效为0.2天,较上年度同比提速75%。中国人寿深度聚焦“医疗+保险+互联网”场景,打造理赔直付服务;大力推广社保、医院和第三方数据直联的工作,实现客户远程智能识别、医疗信息线上流转,并通过全流程智能化作业远程快速理算并支付,为客户提供“免报案、免申请、免资料、免临柜、免等待”的“五免”理赔服务,客户无需到公司申请就可以领取赔款。2019年,中国人寿理赔直付服务覆盖129个地市、超15000家医疗机构,服务客户超过340万人次,赔付金额达到15.8亿元。

  以智为帆,开创理赔服务新纪元

  中国人寿积极打造四层智能模型,构建强大的理算引擎,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理赔智能化服务。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寿全流程智能化处理赔案超过1100万件,陆续荣获了年度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前十大重要创新服务项目(人身保险类)、年度产业金融国际优秀案例、年度中国保险业服务创新优秀案例等荣誉。

  温暖相伴,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中国人寿积极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快速、高效赔付;开团重疾绿通服务,服务已覆盖超500家医院;开展特殊客户上门服务;开展一站式扶贫理赔服务,2019年为114万件扶贫业务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赔付金额达到4.24亿元,全力助推扶贫攻坚。(文 刘富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