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艺考三大类 专业省统考合格线划定

2020-01-09 11:12:49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郑州日报讯:艺考生看过来,省招生办昨日公布河南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编导制作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及分数段统计表。根据政策,未达到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线的考生,不得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

  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编导制作类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分别为:美术类180分,书法类190分,编导制作类115分。专业合格线是对考生专业合格的最低分数要求,也是专科层次录取的最低专业控制分数线。根据政策,达到专业合格线的考生,其校考成绩才有效。河南省2020年艺术类分数段统计显示,美术类共有59393人上线,最高分290分2人,压线考生1897人;书法类共有2741人上线,最高分280分1人,压线考生213人;编导制作类共有12859人上线,最高分170分1人,压线考生1891人。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2020年起,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招生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今年,对使用河南省美术类和书法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高校,河南省将在部分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