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亲子游”的注意事项

2020-01-10 10:09:4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目的地选择需谨慎

  首先要依照孩子的年龄和兴趣爱好确定旅游目的地。学龄前儿童抵抗能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较差,建议选择旅程较短、环境舒适、气候相近的周边游。上小学和初中的孩子已经有自己的想法,在选择目的地时,多与孩子沟通交流,考虑他们的兴趣和意愿。

  ●行李准备要充分

  出发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情况,包括天气、交通状况等,带好行李。现在是寒假期间,一定要给孩子带好外套棉衣、宽松的衣服、雨伞等,可以事先列一张清单,以免遗漏。对于小龄的孩子,可以准备一些小零食,起到补充体力和调节情绪的作用。

  ●备齐药品以便应急

  出游前一定要备齐常用的药品,如儿童感冒药、止泻药,以及消毒酒精、医用纱布等外用药物。此外,还要带一些防蚊虫叮咬的药物和止血贴。若发现孩子身体不适,应立即就近就医。

  ●吃喝玩乐要有度

  旅游时最好依照孩子日常的饮食习惯,给孩子喝的水尽量经过煮沸才可入口。旅途中,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玩乐要有度,作息要规律。(河南日报综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