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建起乡村大舞台 唱响脱贫重头戏

2020-01-10 12:10: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东军营村三委干部团结一心,带领党员干部整修道路、修砌花坛、清除杂草、建起了乡村大舞台。如今整修后的党群服务站焕然一新,村内道路干净整洁,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群众看戏跳舞也有地方了。改的是人居环境,塑造的是党员干部的形象,凝聚的是民心。”2020年1月8日,谈起平顶山市宝丰县闹店镇军营村现在的变化,驻村第一副书记商向阳无比自豪。

  宝丰县闹店镇在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时,以人居环境改善为切入点,树正气、聚民心、外引项目,内抓动力、多措并举,使三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人居环境打了个翻身仗;同时统筹安排,按照“七个一”建设标准,着力做好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把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各村因地制宜,利用闲置的土地,修建乡村文化大舞台,让群众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为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利用农闲时间、重大节日,闹店镇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并在机关、敬老院、社区等进行文艺演出,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包括三句半、快板、诗朗诵、手语舞、戏曲等,充分发挥了基层文艺人才、文化能人服务群众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壮大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形成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良好氛围。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宝丰县闹店镇建起乡村大舞台 唱响脱贫重头戏

宝丰县闹店镇军营村乡村文化大舞台 摄影 宁俊玲

  “好节目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大舞台唱响精神脱贫重头戏。截至目前,闹店镇25个行政村,已建起了20个乡村文化大舞台,其他村年底前全部完工。除了乡村文化大舞台,农家书屋、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文化场所的建设,也让精神脱贫有了落脚之处,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摆脱‘等、靠、要’的思想,明白贫困要靠自己摆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该镇党委书记杜俊锋说。(文 王世超 柳真真 宁俊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