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都地产转型升级启示:以制造业思维重塑房地产行业格局

2020-01-15 17:34: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房住不炒”、“美好生活”的政策大背景下,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行业增速放缓。房企在强调住房居住属性的基础上,纷纷尝试转型,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绿都地产主动应对市场变化,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基础上,于2018年正式进入战略转型阶段,向有质量的增长转型,并做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变革——围绕“品牌力、产品力和服务力的全面提升”,重申了“客户需求驱动,客户价值导向”的发展之道,明确了“成为区域领先的中高端品牌开发商”的企业愿景,区域聚焦中原城市群和长三角城市群,提出“率先实现向制造业转型,走出房地产市场同质化竞争的红海”的管理要求。

  向制造业转型,即是向制造业学习客户导向、研发创新、精细化管理和制造能力提升,以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对绿都地产而言,“以客户为中心”是与生俱来的基因,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围绕该基因,提供房地产开发全链条服务,并不断对其进行优化和升级,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河南供稿 客户稿已删数据】绿都地产转型升级启示:以制造业思维重塑房地产行业格局

绿都地产“金色力量”颁奖盛典现场

  每年持续的社区焕新计划,为业主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善,也是绿都地产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所做的探索与实践,让老旧社区业主享受与时代同步的生活品质。自2018年以来,绿都地产逐年投入6000万,覆盖20多个在建及已交付社区,为15万名业主带来更好的居住体验,也为绿都地产赢得了客户的口碑。

  作为率先提出“向制造业转型”的房企,绿都地产一直以来保持对市场的灵敏嗅觉。锚定中高端市场,2019年绿都地产明确了“都享美好家+”产品营造理念,确定了“雅”、“云”、“澜”产品系,为中高端客户提供细分的多元化产品与服务,既是市场变化的有力应对,也是企业内生的原动力。

  【河南供稿 客户稿已删数据】绿都地产转型升级启示:以制造业思维重塑房地产行业格局

绿都地产姑苏雅集实景

  【河南供稿 客户稿已删数据】绿都地产转型升级启示:以制造业思维重塑房地产行业格局

绿都地产东澜府实景图

  产品为王,服务制胜。绿都地产在追求产品深度的同时,始终不忘致力于企业“服务力”的研究和探索,尤其是物业服务。2019年作为新战略实施元年,绿都地产物业在基础服务标准化上做出了新的尝试,发布《业务白皮书》,沿袭制造业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的特点,用专业规范行业标准。

  此外,绿都地产还打造了全国首家“零距离”互动式物业服务中心——绿都地产紫荆华庭“都享客厅”,通过全面优化物业服务中心对客界面,搭载共享空间功能,以更富现代感和场景感的空间,为业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为邻里之间交流沟通提供了新的场所,从而构建起一个全新的社区关系。这也是绿都地产在社区运营领域的一次跨越升级。

【河南供稿 客户稿已删数据】绿都地产转型升级启示:以制造业思维重塑房地产行业格局

绿都地产紫荆华庭“都享客厅”实景图

  绿都地产“向制造业转型”的一项重要内容,即是学习制造业的精细化管理,“精细”的关键在于如何实现组织内部的管理提升。绿都地产在企业管理方面,借鉴制造业经验,变革底层管理模式,建立一系列高效管理和运营制度;在员工效能方面,倡导“以员工为中心”的企业文化,笃行人性化管理,最大化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营销方面,做到全局思考,从清晰目标客群、产品系的构建,到品牌建设、客户触点的把握,再到最终的销售,带着经营的意识,向每一个环节要价值,避免“为销售而销售”。

  未来,绿都地产在坚持围绕中原城市群和长三角城市群,实施聚焦和深耕战略的基础上,持续锻造营销力。洛阳天宸项目拿地后2个月完成营销团队组建,所有营销工作前置,实现首开去化100%;在杭州3年完成7盘布局,2019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元,进入前十,其中,杭州东澜府项目首开劲销30亿元,创杭州多项纪录。

  【河南供稿 客户稿已删数据】绿都地产转型升级启示:以制造业思维重塑房地产行业格局

绿都地产洛阳天宸实景图

  绿都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绿都地产将凭借强大的制造业基因、出色的营销力以及专业的服务能力等优势,走出一条具有绿都地产特色的发展道路。(文/图 石光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