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名:郑许洛位列前三

2020-01-15 10:23:39  来源:大河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出炉 郑许洛位列前三

  大河网讯:全省18个省辖市中,哪些区域的工业发展比较有竞争力?1月14日,从《河南工业发展报告(2020)》出版暨智能制造研讨会上传出消息,2019年河南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优于全国。省辖市中,郑州、许昌、洛阳、济源和焦作,位列河南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前五位。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许昌洛阳居河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前三

  河南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优于全国

  《河南工业发展报告(2020)》主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河南持续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促进工业稳定增长的重要抓手,以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推进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和技术改造,以稳应变,以进促升,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总体呈现“五稳五升”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优于全国,但同时,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河南工业经济运行“进中承压、好中有忧”。

  展望2020年,中国经济运行的外部环境更加错综复杂,但是各国纷纷加力制造业发展,制造业呈现软件定义、数据驱动、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新特征,中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将会明显提速,河南传统产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空间巨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预计2020年,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将继续保持“增速小幅波动,结构继续优化,产业升级提速,发展质量提升”的良好趋势。

【经济速递-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许昌洛阳居河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前三

  郑州工业综合竞争力领先于其他省辖市

  《河南工业发展报告(2020)》调查评价篇——《河南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报告》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等角度构建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并对河南18个市工业发展质量进行综合评价,结果显示,郑州、许昌、洛阳、济源和焦作,位列河南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前五位。

  从创新发展看,洛阳、郑州、新乡、济源和平顶山位居前五;从协调发展看,漯河、周口、焦作、许昌和三门峡位居前五;从绿色发展看,许昌、漯河、濮阳、郑州和南阳位居前五;从开放发展看,郑州、济源、鹤壁、三门峡和漯河位居前五;从共享发展看,郑州、济源、安阳、焦作和洛阳位居前五。

  来自河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科技厅、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国机互联网研究院(河南)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上,与会的各界专家围绕河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智能制造的路径、方法、举措等各抒己见,并就如何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等展开了多方面、多角度的精彩解读和深入探讨。(记者 祝传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