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市公安局常村派出所所长于方:赤胆忠诚 砺剑佑民

2020-01-15 17:34: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于方是义马市公安局常村派出所所长,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基层一线岗位。他在刑侦岗位工作期间,共参与侦破各类重特大案件300余起,亲手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数百万元。

  因工作业绩突出,2009年于方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中原卫士”称号;2016年被河南省禁毒委员会评为全省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17年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多次被三门峡市公安局授予“追逃先进个人”称号;连年被义马市公安局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村一警”,筑牢治安防控根基

  2018年9月份,于方调任义马市公安局常村派出所所长后,一如既往地展现出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在于方的带动下,常村派出所民警、辅警,充分发扬“枫桥经验”优良传统,在进社区、进企业指导开展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于方把发扬“枫桥经验”和科技信息化应用紧密结合起来,在保持传统工作手段的同时,建设应用社区警务智能工作平台,打造了“脚板+科技”的基础工作模式。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常村派出所的“一村一警”格局筑牢了社会治安防控的根基,以基层社区的平安汇聚了该市安全稳定的大格局,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夯实党建,苦练实战基本功

  于方作为常村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亲自带领支部党员建设党员活动室,形成“一个党员,一个堡垒”的氛围,学党史、上党课,着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探索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同时,于方紧抓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练在平时,战在平时,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深刻认识“执法为民、立警为公”的真正内涵和在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形势下开展大练兵活动的目的意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考核比武活动中,通过五大项的比拼,于方以91.9分的总成绩一举夺得全省考核比武个人第一名的佳绩,同时也为三门峡市公安局大练兵荣获团体一等奖贡献了力量。

  打击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

  2018年,义马市公安局举全局之力侦破了“2.26”特大电信诈骗案。全局上下全员出动,分九个抓捕组,对该案嫌疑人全范围收网。于方带领第三抓捕组一举抓获43名犯罪嫌疑人,并安全带回义马市。在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该局共抓获111名犯罪嫌疑人,主犯悉数落网。

  2019年12月中旬,义马市公安局常村派出所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获知辖区内有销售假药的线索。经过两昼夜的奋战,在掌握确切证据后,于方带领派出所民警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捣毁生产仓库1个,现场查获疑似假药及各类保健品25箱,制假设备6台,抓获嫌疑人10人,为义马市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做出突出贡献。

  于方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保一方平安”的入警誓言,不断学习,用新思维、新理念和新技术来武装头脑,在“练中学”,在“学中练”。他把服务群众作为一种人生目标,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捍卫着法律的神圣和尊严。(文 侯林峰 王博 张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