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回迁安置群众 用上新能源集中供暖

2020-01-15 11:27:47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上街区回迁安置群众 用上新能源集中供暖

  郑州日报讯 :获悉上街区峡窝镇观沟社区的回迁安置居民用上了新能源集中供暖——空气热能,近日,记者来到观沟社区,实地探访新能源集中供暖的效果。

  “原来冬天都是穿着大棉袄,今年冬天我们在家里穿件薄衣服就可以了,室内温度可达到22℃左右。当时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供暖方式,有点担心供暖效果,现在看来温度很舒适。”居民许金贵在家里手拿温度计热情地分享自己的用暖体验。

  2019年,上街区峡窝镇回迁群众都住进了安置房。由于城市热力供暖覆盖不到,如何通上暖气成为回迁群众心中最急切的期盼。从观沟村到观沟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金安见证了几十年里这个小山村发生的三个大变化。“住上了新房,大家都很高兴。但因为小区不在城市集中供暖区域,热力管道敷设需要时间,老少爷们都等不及啊。没想到区发改委把我们纳入了新能源集中供暖试点,解决了群众当前最大的生活难题。”赵金安告诉记者,老百姓再也不用烧柴烧煤取暖了,集中供暖清洁无污染,群众真正实现了干净温暖过冬。

  据上街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新能源供暖目前在该区观沟社区、魏岗社区、老上街社区开展试点,新增供暖能力约40万平方米。其中观沟社区已于2019年12月19日实现供暖,社区面积约15万平方米,目前已有286户开通供暖,切实解决了集中供暖未覆盖区域居民供暖难题。(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王晓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