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2020-01-16 11:12:0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答好谱写更加出彩篇章时代答卷 王国生主持 尹弘刘伟出席

  河南日报讯:1月1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的深刻内涵。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加强理论武装既是必修课,又是核心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信仰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答好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卷。要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对原著原文原理的终身学习中,答好不忘初心的理论卷。要同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言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断增强自我检视自觉,时时拂拭初心、时时砥砺使命,在对入党誓言的终身坚守中,答好叩问初心的党性卷。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奋勇争先、共谱出彩的不懈奋斗中,答好检验初心、巩固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靠思想引领,又要靠制度保障。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基层探索创新的好经验总结出来,把抓好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固化下来,不断建立健全加强理论武装的制度、检视整改的制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制度、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干实效、奋勇争先的动力,切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抓好节日市场供应,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全省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记者 李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