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剪窗花、捏面人……河南登封西窑村年味十足

2020-01-16 09:57:29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写春联、剪窗花、捏面人……登封西窑村年味十足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春联送温暖 河南登封西窑村年味十足

  郑州晚报讯:喧天的锣鼓,热闹的人群,1月14日,登封市石道乡西窑村党群服务中心年味十足,郑州市人大和政协带着书法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膏药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西窑村进行送温暖活动。

  “老乡,你想写副什么内容的春联?”“今年搬新家了,心里头高兴,您看着给写吧!”不一会儿,一副“五风十雨皆为瑞,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春联就写好了。拿到春联的西窑村贫困户郭黑高兴得合不拢嘴,一连说了三个“好”。“没想到老了还能住上楼房,正寻思着这两天去买对春联贴上呢,这志愿者可给送来了,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啊。”郭黑乐呵呵地说,今年政府补贴了十几万元,自己花了五六万元就搬进了121平方米的三室一厅,日子越来越好。

  这边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地为村民们写着春联,那边吹糖人、剪窗花,捏面人的民间艺术家周围围满了好奇的小朋友。“春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不同界别的志愿者们到西窑村,发挥他们的专长,把祝福送到群众的手中,目的是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移风易俗,抵制不良习俗,净化社会风气,让大家红红火火地过新年。”农工党郑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凤芝说。

  据悉,活动当天共送出膏药200余份,春联百余副。同时,现场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移风易俗宣传倡议活动。(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李妍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