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委员张磊:建议靶向定位 科学治理大气污染

2020-01-16 14:54: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近日,河南省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河南民盟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磊在接受国际在线河南频道采访时说,他今年带来了四个提案,并分享了自己听完河南《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及其中两个提案的内容。

  “我感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全面,站位很高,很实,着眼点很新,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同时,报告里也指出了一些问题,比如说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等创新问题。”张磊说。

【河南原创】河南省政协委员张磊:建议靶向定位 科学治理大气污染

河南省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河南民盟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磊接受国际在线河南频道采访 摄影 高桠

  张磊表示,2019年,河南省政协工作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的切身体会是:“围绕河南省的经济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核心工作,委员们去年参加省政协学习多,座谈会多,调研活动多,关于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的培训也比较多。我参加了河南省高院基层法院的调研考察工作,比说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方面,还有郑州铁路局举办的河南省‘米’字型高铁工程等调研活动。”

  另外,他介绍说,现在所有的委员都要进专门工作委员会,对经常参加的活动、调研、提案、会议学习等进行打分考核,以增强每个委员的责任和义务意识。

  张磊说,他今年带来的四个提案分别是《关于提升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关于优化河南省法治营商环境》《关于改善河南省黄河流域灌溉系统》以及《关于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建议》。

  针对《关于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建议》这个提案,张磊表示:“应该做个靶向治理,进行定点监测,到底污染源从哪里来?通过靶向研究一个科学的测算方法,科学治理大气污染。”张磊认为,“一刀切”的处理方式给经济带来了很多问题,给老百姓的生活生产带来了很多问题。他建议科学治理大气污染,通过科学侦测,对污染源进行定点监控,根据污染源浓度情况,逐步采取措施和办法,避免“一刀切”。

  另外一个关于优化河南省法治营商环境的提案,张磊说,在小组讨论时,不少委员也提到一些问题,比如,本来有限责任公司应该是有限责任,可是现在捆绑了法人的家属,企业的所有股东及其家属都绑到一起。当企业遇到一些官司时,先民事后刑事,解决时间长,导致企业没法正常经营,甚至被拖至倒闭。还有一种情况,官司完成之后,保全的财产不及时解除保全,导致企业长时间正常经营受影响。他提出了比如可将企业财产和个人财产区分开等多个建议。他表示,从今年的河南两院报告来看,相关部门已经开始重视这些问题,希望能尽快落实,对这些情况进行排查、分类处理,同时,采取一些措施和办法,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

  目前,河南的营商环境比起上海、深圳等城市还有不少的差距,他说:“希望政府在建设服务型政府、依法行政方面多做一些工作,提高每个公务员的思想意识,真正为企业、老百姓做好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