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农民李玉武走特色农场之路 带领乡邻脱贫致富

2020-01-17 18:04: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南阳市内乡县隆发农作物种植家庭农场主李玉武,今年50岁,是大桥乡堰庄村的经济能人,在当地小有名气。他不仅是隆发农作物种植家庭农场主,而且是隆发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领头人。近年来,当地干群都评价他“思路清、人脉广、信息灵、讲诚信、热心肠”。

  作为社长,李玉武一方面动员社员抱团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 ,一方面给周边农田提供农机服务,还带领社里大中型农机的操作手北上山东、河北等地跨区域作业,实现增收致富。在他的带领下,合作社也越做越大,再加上诚实守信,赢得各地客户的一致认可,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一次在山东跨区域作业时,他看到当地大葱产业异常火爆。经过多方了解,结合内乡的实际,他决定由传统农业向高效生态农业转型,走特色农场之路,种植“长白大葱”。

  李玉武向县农场办说出了想法后,得到了大力支持。当他得知全县还没有大面积种植“长白大葱”时,更加激发了创业与转型的热情。肥大水足,旱了浇,涝了排,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玉武的精细管理下,试种的20亩大葱喜获大丰收。

  “亩产10000多斤,一斤0.5元,收入5000元;除去地租、育苗、施肥、浇水、培土、务工费用3000元,一亩地净赚2000多元。”李玉武笑着扳住指头算账,实践证明,种大葱是稳赚不赔。

  致富不忘乡邻,李玉武积极参与献爱心救助活动,农场里的用工优先雇佣村里的贫困户,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李玉武办公室的墙上挂着多个奖牌。从2016年开始,他的农场连续三年荣获“成长型家庭农场”、“先进型家庭农场”等荣誉。就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县家庭农场表彰奖励暨工作推进会议上,隆发农作物种植家庭农场获得“优秀家庭农场”表彰,李玉武作为农场主收到100万元“大礼包”。

  “干不好就对不起良心。”特色家庭农场的成功转型,令李玉武信心倍增,县委政府的支持鼓励,使尝到甜头的他劲头更足了,打算扩大种植200亩,并培育种苗让更多种植户和困难群众种植,在乡村振兴路上实现共同富裕。(文 王小军 庞磊 邢克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