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官庄工区召开2020年全区工作会议

2020-01-19 14:53: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河南省南阳市官庄工区召开2020年全区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形势、查找问题,深刻分析新的一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2020年工作总体发展指明方向。

  会议指出,2019年官庄工区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重抓强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两大工程”,做实独立工矿区、产业集聚区和金融服务“三个平台”,深化油地融合、区镇套合、干群亲和、部门顺和“四个融合”,重抓防化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作风效能、队伍建设“五项工作”,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过去的一年官庄工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有机统一,强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2019年,官庄工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84亿元,创三年来新高。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总量22.0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2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9 %,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近1.6亿元,增长10%,税收收入完成7540万元,增长21%。全区共有各类项目55个,总投资35亿元;纳入“市重大项目管理系统”项目1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近12亿元;高效农业项目蓬勃发展,大北农南阳科技园、落地生现代花生产业园、西来苗圃花卉、牛五门南阳育菇食用菌、官庄镇新庄养殖合作社等不断向周边村辐射。官庄工区积极与新希望集团、牧原集团等龙头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农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2019年官庄工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得到明显改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千村万塘”、“安全饮水”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官庄工区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河南油田“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基本完成,供水、供电、供气、供热改造工程投资共9.1亿元,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官庄工区投资1.9亿元的物业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注重高效益抓好生态建设,多措并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年投入2500余万元,通过购买服务对辖区30条主要道路,412条巷道,304万平方米的绿地、路灯、道路及一镇两街道的34个行政村,实现环卫一体化,真正形成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在南阳所有县区中,处于“领先领跑”位置。

  2019年全区财政支出2.3亿元,用于民生保障的近1.9亿元,约占总支出的83%。精准发力,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官庄工区共识别贫困户843户1730人,其中已脱贫616户1171人,未脱贫227户559人。2019年全区稳定脱贫112户271人,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的1.9%降到0.6%;新农合贫困人口参保率100%,村级卫生室进行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家庭医生签约率100%;危房改造完工率100%,“七改一增” 改增率100%;低保、五保、残疾人、教育等补贴发放率100%;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不断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社会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围绕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目标,做实做强产业集聚区和独立工矿区“两区”,持续深化产城融合、区镇套合、油地一体“三个融合”,重抓重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民生改善“四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要注重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建设生态、宜居、美丽的新工区。(文 李朝敬 王晓宇 王方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