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500余场群众文化活动闹新春

2020-01-22 16:09: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文艺晚会、社火表演、送戏下乡、庙会、农民篮球赛、书画展……2020年春节期间,灵宝市500余场次系列文化活动将轮番上演,覆盖市、乡、村,让广大群众过足“文化瘾”,让城乡各地遍布“文化味”。

  文艺演出异彩纷呈。1月5日至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2020年春节特别节目“过年了”、《乡村大舞台》年终特别节目《乐在乡村》和《出彩乡村之星》等6期节目在灵宝市体育馆完成录制,春节期间将在央视陆续播出;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从1月份开始到各乡镇进行为期3个月的巡演;送戏下乡活动将于2月2日和2月5日分别在该市尹庄镇和西阎乡举行。

  民俗文化多姿多彩。从1月25日开始在灵宝市函谷关和娘娘山景区举办的春节庙会将持续7天,庙会汇集沿黄九省的文化风情,让游客一日览尽黄河景、一朝尝遍九省味;2月8日在灵宝市区举行的元宵节社火表演和猜灯谜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在薰衣草庄园和红亭驿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

  城乡群众广泛参与。群众不仅能够免费欣赏除景区外的各类文化活动,400余场次文体活动、围棋公开赛和春节农民篮球赛等,更是将让老百姓从台下的观众成为台上的主角,在全民参与中拥有更多文化获得感;市文广旅局举办的“墨香满金城”送福字、送春联活动和春联义写活动深受群众欢迎,排起长队领春联的场景令人震撼。

  书画展览雅俗共赏。“国学经典”有奖阅读活动和扫码看书展将在春节期间在市图书馆开展,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同时,非遗展厅、文物精品图片展和元宵节书画展览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在市文化馆精彩开展,高雅的书画艺术将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的参观,成为春节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外,灵宝市在春节前还开展了“2019年度灵宝市先进人物表彰”和送奖牌入户活动,期间灵宝市蒲剧团对全市87名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送戏入户,对他们给予至高的礼遇,切实让文明之风吹满“金城”。(文 侯林峰 沈诚 赵一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