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舞阳县各级驻村“第一书记”战“疫”情

2020-02-04 22:18: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从脱贫攻坚主战场,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漯河市舞阳县各级驻村“第一书记”闻“令”而动,逆“流”而行,迅速转变角色,放弃春节假日休息,积极参与到驻在村疫情防控之中,与乡村党员干部一起,设卡值班堵毒源、走街串巷搞宣传、协调物资献爱心、支援隔离送温暖,构筑了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以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凝聚了防疫抗魔的磅礴力量,展示了驻村“第一书记”的良好形象。

  河南省委网信办驻侯集镇余庄村“第一书记”张翰林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到村里,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情况,指导落实防控措施。得知村里缺乏消毒防护物品,张翰林毫不犹豫地把自家几乎所有消毒物品,包括600只口罩以及帽子、鞋套、酒精、卫生手套等物资全部捐献出来送到村里,并购买米、面、油、干果、坚果等物品,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值班人员。漯河市畜牧局驻章化镇岭张村“第一书记”韩光明,刚刚放假回到家中,“疫”声令响,迅速带着防护物资返回村里,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舞阳县卫计委驻北舞渡镇蒿庄村“第一书记”王振民,着眼全镇防疫大局,对20个行政村实行网格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并安排购买110个体温计分发到村医手中,逐一排查疑似人员,深入浴池、网吧喷洒消毒液,宣传防控知识,全力疏散劝返公共场所聚集人员。莲花镇史渡口村驻村“第一书记”韩贯才,坚持吃住在村,带领党员干部封村值班、巡街宣传、入户排查,帮助居家隔离人员排忧解难。“作为一个驻村老兵,疫情面前更应站出来,担当群众主心骨,唯有这样,心里才踏实,才能对得起朝夕相处的父老乡亲。”韩贯才动情地说。

  与此同时,舞阳县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驻村派出单位协调物资用品、支持驻村防疫工作,指导驻村“第一书记”加强自身防护、因村制宜防控疫情。漯河市商务局驻姜店乡徐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耀江帮助驻在乡政府协调防护口罩2000只,为驻在村协调防护口罩300只和部分生活用品。漯河市城市管理局驻莲花镇拐子王村驻村“第一书记”孙宁协调口罩500只。漯河市委政法委驻吴城镇东军王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卫涛协调口罩200只、84消毒液200斤。漯河市公安局驻姜店乡大王村驻村“第一书记”翟跃军协调到囗罩160只、体温计10个、医用红外线测额温计1个。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驻村派出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累计捐赠各类米面油价值50万元,协调防护口罩1.2万余只,为驻在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文 陈贵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