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建“方舱医院”助武汉抗疫

2020-02-05 09:29:1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征 建“方舱医院”助武汉抗“疫”

【城市远洋】【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建“方舱医院”助武汉抗疫

救援队队员向大家告别。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晓伟摄

  河南日报讯:2月4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6名队员正式出征,前往武汉疫区,将在当地建起“方舱医院”独立开展防治,协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也是河南省支援湖北的第三支医疗队伍。

  据悉,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组建于2012年,是全国19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之一、我省唯一一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

  接到命令后,郑大一附院不到1天时间就完成医疗队组建。此次前往疫区的不仅有17名医生、16名护士,还有13名后勤保障人员,包括厨师、电工、保洁人员等。8辆救护车将直接开到武汉,车上携带了200套防护服、药品,以及其他防护用品和可维持3天的各类方便食品。为此,该院后勤处将郑东院区的所有包装食品都拿给了医疗队,搬空了医院超市。

  医疗队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前“安营扎寨”,建起“方舱医院”,即俗称的由活动“房子”组成的野战机动医院。“我们将在救护车上独立开展检查、拍片等,承担对发热患者的筛查救治等工作。”郑大一附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队所带物资除了留一部分自用,其余都将捐赠给武汉。(记者曹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