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石佛店镇:党员当先锋 全力战疫情

2020-02-05 10:53:03  来源:大河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战“疫”一线 | 固始县石佛店镇:党员当先锋 全力战疫情

  大河网讯:“我志愿加入清河村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履行共产党员义务,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2月4日上午,固始县石佛店镇清河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立并进行宣誓,由镇党委领导现场授旗,随后立即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64岁的清河小学退休老校长王兆星,常年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这次组建先锋队,他率先加入,表示将坚守先锋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兆星说:“我是一名有着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更加要起到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将积极配合清河村党支部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专题滚动】信阳市固始县石佛店镇:党员当先锋 全力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佛店镇积极主动开展防控工作,自1月26日开始,在全镇设立40个党员先锋岗,开展值班、防控、宣传工作,并及时成立石佛店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所,成立“党员先锋队总队”,镇党委书记任指挥长、总队长,全镇14个村街分别成立“党员先锋队”,实行疫情网格化防控,将党员先锋队与党员先锋岗相结合,形成疫情防控党员突击的榜样力量。

  1月27日,该镇柳沟村村委会接连收到两封请愿书,一封来自入党三十多年的退伍老兵,一封来自刚刚入党的养殖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上一线,战疫情。

  老兵何龙生1978年入伍,1981年在部队光荣入党,退伍回乡务农后,一直坚持帮助和支持村党支部开展工作。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他立刻拿起笔写下了请愿书。

  石佛店镇柳沟村紧挨着312国道,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看到一线人员吃紧,村里的养殖户孟祥括也写下请愿书,要求走上党员先锋岗,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孟祥括说:“我是2019年才入的正式党员,疫情发生后,我看村干部天天都很忙,我主动要求加入党员先锋队,每天站岗值岗。”

  2月3日上午,距离柳沟村不远的瓦坊村党员先锋岗上,瓦坊村党支部书记刘保武正在挂着吊瓶值班,他今年已经65岁,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每天早出晚归组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身体很吃力,但是他仍旧坚持在岗在位。

  正月初十之后,部分村民因长期在家不能外出产生了一些厌烦情绪,刘保武连晚上都得去帮助村民稳定心态,说明情况,反复宣传防疫知识。

  “我们全村3419人,外出从湖北、武汉方向回来的有10户24人,涉及到武汉回来的有8户20人,我们都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刘保武对村里的情况了如指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卡点工作,守好群众健康的防护门。我已经当了十八年支书,要坚持做好最后一班岗,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做一些工作。

  石佛店镇党委书记尹辉说:“自全镇设立党员先锋岗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树起了榜样,以实际行动体现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薛小磊 杨明 戴煜 陈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