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固始:73岁老党员 坚守防控“第一关”

2020-02-05 10:52:34  来源:大河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一线人物 | 固始:73岁老党员 坚守防控“第一关”

  大河网讯:2月3日清晨,固始县胡族铺镇六里村张营村民组组长、老党员鲁春治早早的赶到设在村口的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从正月初一开始,鲁春治天天如此,有时甚至会坚守到夜晚十二点。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信阳固始:73岁老党员 坚守防控“第一关”

  “鲁组长这么大年纪了,还天天坚持在卡点执勤,为老百姓着想,俺们都很感动。”胡族铺镇六里村村民马宗亚说。

  鲁春治是位五保老人,坚守执勤岗位经常没时间回家做饭,就在卡点吃一碗方便面充饥。即使是有人顶替他执勤的时候,他也不闲着——带着音箱,走街串巷,担任义务宣传员,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信阳固始:73岁老党员 坚守防控“第一关”

  考虑到鲁春治的年纪较大,村里让他回去休息,安排年轻人顶上,但他坚持在一线坚守:“我是共产党员,就必须响应党的号召,为群众着想。党需要我,我就要带头上‘战场’、带头‘打仗’!”

  鲁春治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行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带动了其他党员主动作为,抗击疫情,形成了六里村上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的局面。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信阳固始:73岁老党员 坚守防控“第一关”

  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光超深有感触地说:“鲁春治关键时刻能顶上去,一直在坚守,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和作用,群众对他评价很高,我们也很受教育。”

  面对疫情,这位73岁的老党员坚守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薛小磊 杨明 郭莹莹 倪养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