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实际行动筑起健康防线

2020-02-06 16:02: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有那么一群人冲在前面,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就是平顶山市郏县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他们放弃春节休假时间,坚守岗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制定疫情工作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应程序、完善流行病学调查、样品送检、疫点消杀……成为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单位。

  郏县疾控中心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担当尽责,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该中心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带着消毒剂,奔走在该县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送检、消毒、宣教工作,并对一代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消毒、宣教等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有效阻断传染源,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县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对辖区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开展防控督导检查,全力维护广大群众健康权益;参与指导高铁站、汽车站和各交通要道卡点工作人员进行个人防护、消杀和宣传教育等工作;督导指导医疗机构加强传染病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管理工作,加强人员防控,避免院内感染,认真落实相关流程制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攻坚战。

  疫情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甘于奉献、守护健康的真正含义,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防线。(文 黄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