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党员变身“快递员”

2020-02-07 15:44: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物资采购有困难,还是支部关心俺。送来包子和蔬菜,挨家挨户送温暖。”2月6日早上,平顶山市郏县长桥镇王凤梧村村民闫素倩接过村党支部书记王军营送来的馒头和蔬菜后,把自己编的一段顺口溜念给王军营听。

  “我们家3口人,隔离这几天,村干部真是很操心,吃喝全给包了,这么一大早又把馍和菜给送来了,我们是发自内心高兴。”闫素倩说。

  王凤梧村现有村民576户1825口人。连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切实解决村民日常生活所需,该村党支部建立了村民微信群,要求大家定时发布所需蔬菜或物品,村干部负责收集汇总。王军营每天早晨5点准时将清单发给镇上超市提前预定货物。2月6日早晨不到6点他就驾车到超市排队,7点半准时回到村部,然后和村“两委”成员挨家挨户送货,成了名副其实的“快递员”。

  除了王凤梧村,该镇其他33个建制村也采用此方法,基层党员纷纷化身“快递员”。目前该镇村干部共为群众代办采购生活防疫物品260余次,包括口罩9000个、84消毒液600瓶、大米102袋、馒头2200余公斤、蔬菜合计3200多公斤,代购药物80余次。(文 张鸿雨 李增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