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71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2020-02-09 21:36: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岗位就是‘战场’。以前在部队手持钢枪保家卫国,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一场‘战斗’,我要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寺杨村的退役军人赵学团,作为一名普通村民,在春节期间,自发参与本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值班,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逐一登记、测量体温,对外来走亲访友车辆进行劝返,常常忙到深夜。

  “我们骄傲地看到,全镇很多退役军人写出决心书,交出‘请战书’,坚守‘疫’线岗位不怕困难,用‘逆行’的身影树立起退役军人的高度。”李口镇党委书记张建政坚定地说。

  在这场防疫抗战中,李口镇有71名退伍军人投身战“疫”一线,他们有的主动请战,义务守候在各个监测点;有的向村里防疫一线人员捐款捐物;有的参与到便民服务车队中,为村民代购物资。他们积极发挥着退役军人勇担当、敢作为的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展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文 魏璐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