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谋划实施8项脱贫攻坚重点任务

2020-02-10 15:59: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许书记,天这么冷,您还大老远的来看俺,快进屋,快进屋。”日前,在家里做早饭的平顶山市宝丰县观音堂林站贫困户任进才,看到前来走访的该县县委书记许红兵,激动地说。

  观音堂林站位于宝丰县西部山区,是省级贫困乡镇。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许红兵带领县扶贫办、观音堂林站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贫困户谋划新一年的生产发展方向,主动为他们解决生产发展过程中的难题难点,并叮嘱随行人员要按照县委制定的脱贫攻坚8项重点任务,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一手抓两头”、“两头都过硬”。

  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宝丰县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谋划了可操作、可实施的8项重点任务,坚持不懈抓好落实,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

  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宝丰县突出抓住“最高等级防控”、“最严措施排查”、“最优预案救治”三个关键环节,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8日,全县累计排查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2440人,居家隔离休息457人,己解除居家隔离观察1954人,离乡23人,确诊1人,异地确诊1人已痊愈出院,已连续五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2月3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作出批示,在全市推广学习宝丰县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宝丰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该县专题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和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情况,积极谋划了可操作、可实施的8项重点任务,要求“进一步核准系统信息、进一步保障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条件、进一步动员贫困群众参与防疫工作、进一步核准档卡资料、进一步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考核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访谈工作准备、进一步谋划扶贫产业”, 既保证脱贫攻坚势头的连续性,又符合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日前,市扶贫办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地认真对照借鉴,积极谋划部署近期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紧紧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的安排部署,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手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努力发展山区经济,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实现全面小康,过上幸福生活。”许红兵说。(文 王明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