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50多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复工 加大防控物资生产

2020-02-12 16:13: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11日晚,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七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副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介绍称,截至2月10日,河南省200多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150多家,尽力扩大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当前,河南省疫情防控物资供需矛盾虽有缓和迹象,但瓶颈仍然没有得到解决。特别是随着单位正式上班,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对口罩等防控物资的需求也大大增加。针对河南省医用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河南省成立了以河南省工信厅为组长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物资保障组,统筹协调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为保障防控物资供应,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向重点企业派驻29名处级干部作为企业协调服务员,对企业进行“贴身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原材料、资金、运输等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协调解决紧缺原材料100多吨,向重点企业发放了近2000张应急运输通行证;将37家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40家重点药品及中药饮片生产企业、30家重点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纳入中国人民银行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帮助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了流动资金和设备购置资金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一企一策’做好跟踪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扩大产能、增加产量,千方百计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姚延岭介绍说。

  有着“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之称的长垣市,拥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9家,其中具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注册证企业44家。截至2月10日,长垣市44家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复工率已达100%,3590名工人奋战在生产一线。

  据长垣市委书记秦保建介绍,为保障物料供应,长垣市对原材料实行政府统一采购、统一收储、统一调度,成立采购小分队,设立采购专项资金,集中为生产企业采购、调拨物资等,增强了生产调度能力;同时,发动企业自行开展产业链合作、实施物料共享和人力资源互助,通过采购新设备、盘活老设备、调整转换生产线等措施,全力提升防控物资产能。截至2月10日,长垣市口罩主要原材料熔喷无纺布储量达23.94吨,防护服主要原材料复合水刺布储量达23.39吨,防控物资生产设备总量达到1620台。

  发布会上,姚延岭表示,在完成对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支援任务的同时,也将尽最大努力优先保障信阳、南阳等河南省疫情较重地区防控物资需求的供应,把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护目镜等紧缺物资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时,通过引导指导慈善组织,积极协调捐赠物资向信阳、南阳倾斜。截至2月10日,河南已将价值2000多万元的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发放到信阳、南阳等地,其中包括1238.68万元现金和64万余件物资。(文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