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疫情宣传坚持“七起来” 成效显著

2020-02-12 18:23: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不要走亲访友、不要接触密集人群,不要家庭聚会和朋友聚餐……”2月11日上午8点,信阳市固始县石佛店镇14个村(街)176个广播喇叭准时响起,开始全天候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佛店镇迅速行动,七种宣传方式一起上,广播喇叭响起来、条幅标语挂起来、流动宣传车跑起来、防护知识及相关倡议书发起来、温馨告知贴起来、电话通知联起来、镇村网络转起来,铺天盖地营造群防群治的强大宣传氛围。

  石佛店镇夏营村活跃着一个拉着移动小音箱、拿着话筒的身影,他就是夏营村支部委员、治安主任李泽友。自负责夏营村疫情宣传以来,他每天带领网格员走家串户,宣传防控知识。接地气、贴人心的声音,赢得群众积极响应。

  该镇各村(街)妙招频频,松山、胜湖、中闸等村将疫情防控标语制成小“对联”在各家各户墙上张贴,既接地气又增强宣传氛围;邓庙、清河、漂桥、莲花等村贴出引导类“硬核”标语,“当头一棒”效果明显。

  农村老人多,文化程度较低,“不识字、听不懂”现象普遍。石佛店镇便征集5辆车组成宣传巡逻队。宣传车统一标识、装上喇叭,把私家车变身成“疫情防控宣传车”,每天在全镇所有主次干道、村组道路,尤其是组内路不间断巡回宣传,重点讲解,保证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

  全民战“疫”,不仅需要声势浩大的宣传发动,更需要点对点的人文关怀。全镇各级干部、党员、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深入农户家中发放倡议书、病毒防护知识,要求减少外出,取消聚餐、聚会、聚集活动,严禁聚赌行为,叮嘱大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提升疾病预防意识。对于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各村(街)责任人重点关注,逐户张贴温馨告知书和每日电话提醒结合,隔离不隔情。全镇222名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自觉居家隔离,定时向村“两委”报告身体状况。

  据统计,截至2月10日17时,全镇已累计发出35000余份倡议书及肺炎防护知识,拨打重点户电话500余次,张贴温馨告知书450份,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大为提高、自觉防护意识大为增强、防控力量不断汇聚。(文 杨明 李翔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