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度”传递温暖和力量

2020-02-13 09:30:3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党媒互动豫鄂情深 “河南温度”传递温暖和力量

  河南日报讯:战“疫”最前线,河南支援湖北的七批医疗队队员和湖北广大医护工作者并肩作战、抗击病毒;而在战“疫”的另一端,河南日报与湖北日报“指尖联动”,讲述抗疫故事、传递人间温情。

  2月11日,河南日报在重要位置刊发《“大爱河南”温暖“空中来客”》一文,并在河南日报客户端以“视频+图文”的形式同步推出,对从国外回国的湖北旅客留置郑州航空港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所受到精心照顾,顺利踏上“归途”进行详细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防控疫情,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人心——湖北河南一家亲。《“河南温度”温暖“湖北来客”》《@河南人民,湖北人的感谢,请收下!》2月12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和河南日报记者联合报道,分别在湖北日报及其客户端刊出。已安全顺利回到湖北老家的旅客们回忆在郑州度过的难忘的14天,表达着共同的心声:感谢河南的大爱热情,点赞郑州的城市温度。

  更多的“河南温度”在凝聚、集结。目前河南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700余人不惧危险、战斗在一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战“疫”青年突击队武汉前线分队队员持续奋战,传回一篇篇来自湖北一线的感人报道;长垣市44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争分夺秒赶制口罩、防护服等医用产品,80%运往湖北武汉;双汇火腿、三全水饺、思念汤圆、好想你清菲菲等食品陆续发往湖北疫情重灾区……

  河南与湖北相邻,有人说,“豫”字15画,“鄂”字11画,多出来的4画恰好是“心”的距离。豫鄂情深、心手相牵,党媒互动、勠力战“疫”,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记者 王延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