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贴心服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20-02-15 22:38: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真是太感谢马楼乡党委政府了,没有大家的帮助,我这儿还是饲料运不进来、鸡蛋卖不出去。现在情况转好了,我心里也不发慌了。”2月13日,平顶山市鲁山县正隆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晓飞对前来检查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的马楼乡负责人说。

  鲁山县正隆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是马楼乡两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生产鸡蛋、肉制品及广东菜心等蔬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该乡多渠道、全方位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服务,确保企业向市场充足供应蔬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

  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马楼乡成立服务专班,定期深入企业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监督企业认真落实员工戴口罩、进出登记消毒等全封闭防控措施。为帮助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种植有机蔬菜,乡政府协调农技专家指导企业为蔬菜扎上塑模拱棚,杜绝任何污染。乡里从畜牧部门争取到一批检验消毒类物资,帮助鲁山县正隆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工作。

  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方面,马楼乡积极帮助企业恢复产能、畅通销售渠道。针对用工难问题,该乡优先在疑似病例为空白的村协助企业招工,目前,鲁山县正隆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岗员工已达50余人,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员工已有20余人。为解决企业在特殊时期的运输和销售问题,马楼乡及时为两家企业的生产运输车辆办理了通行证,保证农副产品外运的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乡里还指导企业做好商标包装及检验检疫等工作,多方联系销售渠道。

  目前,鲁山县正隆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日产鲜鸡蛋10万枚,经和洛阳等地的5家大型超市联系后,每天都能售罄;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积压的10万公斤“翡翠白菜”,已通过本地超市收获3万公斤订单,今年第二茬广东菜心正在加紧播种。(文 李强 王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