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郏县:战“疫”路上不忘做群众的贴心人

2020-02-17 16:53: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老哥,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啥困难,你尽管开口。”“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忙,你们别来了,前几天村里才帮我充了液化气。”2月16日一大早,今年70岁的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老席庄五保户王随立家里春光暖暖,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停带着口罩、牛奶、面粉、油等生活用品送来了别样的温暖。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庙乡加大对五保户、低保户、留守儿童等群体的生活保障情况排查力度。对于排查结果及时上报乡民政所进行备案,各行政村指定专人牵头负责,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力度和日常疫情防控常识教育引导,减少疫情防控盲点,并由乡纪委对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处理。

  “我今年77岁了,无儿无女,去年10月查出了肺癌,村党支部帮助我联系看病。这段时间,李支书隔几天就会给我打个电话,嘱咐我少出门,平常还帮我灌液化气、代买生活用品、送面送油、打扫卫生,今天又特意拿来牛奶给我喝,比自己的孩子都贴心。”老席庄村五保户梁好英哽咽着说。

  2月16日中午,今年55岁的谢招村妇联主任乔秋会刚从卡点上换岗,就拿上自家买的瓜子和糖匆匆赶往贫困户雷国平家中。今年60岁的雷国平患有脑溢血后遗症,身体行动不便。“虽然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也很繁忙,我还是放心不下,这些天没有去看他,他吃饭都是一个问题,家里卫生也不知道咋样了。”乔秋会在完成卡点值班、日常巡逻等工作之后,有空就去雷国平家,给他洗手、洗脸、做饭、打扫卫生,家里有什么年货也会给他送一点。

  “秋会真是我们困难群众的贴心人,以前她没啥事就带着四组一队过来了,现在工作这么忙,她还是抽空来帮助我,还给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真不知道咋感谢了。”提起乔秋会,雷国平不禁泪流满面。

  在白庙乡,像李军停、乔秋会这样的村干部不在少数,他们如同冬日里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每位贫弱群体的心。(文 赵洁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