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铁路办机关工作人员王硕:疫情防控“多面手”

2020-02-25 20:46: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平顶山市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工作人员王硕,参加工作仅5个月,是一名年轻的“90后”。他勤奋、有担当,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面手”。

  每天早上六点半,王硕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了给铁路地区各个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同志们及时补充营养,他每天早上将牛奶、面包、鸡蛋、桶面分配好装车,分别送到各卡点上,此刻他是外卖配送员。

  在铁路地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防护物资匮乏,铁路办与上级沟通争取到了一些物资,王朔独自一人一趟又一趟地扛回了五顶帐篷,拎回三桶50斤的消毒液,抱回两千余只口罩,使铁路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得到了最基本的保障,此刻的他是一名快递员。

  每天中午吃完饭,王硕就坐到电脑前开始汇总铁路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点一滴,向铁路地区的居民宣传今天疫情防控的最新“战报”,使工作公开透明,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收集好人好事信息,进行采访、写稿,号召和鼓励广大干群积极配合、参与防疫工作,并及时记录和传达上级、办事处领导的最新指示,做好宣传员工作。截至2月8日,他累计发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的新闻稿28篇,在铁路地区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防疫氛围,此刻他是一名通讯员。

  到了晚上,王硕又变成铁路地区民兵疫情防控小分队的一员,参与夜间巡逻,对过往路人进行详细询问排查,确保没有重点地区外来人员“渗”入铁路地区,此刻他是一名巡逻员。

  疫情防控期间,在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听着同事们重温入党誓词,王硕说:“虽然现在自己还不是党员,但一定要向党员看齐,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铁路地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文 朱时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