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多部门联动 保障“疫”情下城市安全运行

2020-02-25 18:09: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阳市固始县城市管理、供电等部门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全力抓好水电供应、城区路面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消杀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战“疫”决心、传递城市温暖,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光明使者”保供忙

【河南供稿】信阳市固始县多部门联动 保障“疫”情下城市安全运行

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行配电工程作业 摄影 夏义

  疫情发生以来,固始县妇幼保健院积极设立发热门诊和发热留观病区,收治发热患者。为了确保尽快收治发热患者,该院又新建了33个床位的隔离病区。2月18日,该院向固始县供电公司提出了新建隔离区的用电申请。

  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最重要的工作。接到妇幼保健院的用电申请,固始县供电公司火速办理。2月20日9点30分,固始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一次成功搭火送电,为该新建隔离区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近段时间,固始县供电公司主动发挥职能,持续强化辖区内定点医院、卫生防疫机构、重点单位的供电保障,加强相关变电站、供电线路设备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缺陷隐患,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播,为固始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全力服务“不打烊”

  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就是保障城市的生命线,固始县城市管理局自来水总公司秉承“险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的宗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区安全优质供水工作。

  1月27日,自来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结束休假,全员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康排查档案,紧急配备到位疫情防护用品,加大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监测频次,生产区域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组织人员对取水口水源地进行定时、不定时巡查管理,及时与用户沟通、指导疫情期间用户用水遇到的困难,处理解决各种问题320余件。

【河南供稿】信阳市固始县多部门联动 保障“疫”情下城市安全运行

供水主管道爆裂抢修现场 摄影 夏义

  2月7日17点,县城红苏路陈元光广场后供水主管道爆裂,在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后,抢修人员立即奔赴现场组织抢修,确保疫情期间市民安全用水。目前,公司累计维修主管道12处,分支管网、水表、阀门120余处,有力保障城区供水水压充足。

  当前,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2月12日15点,县自来水公司接到上级命令,要求在2月13日前为固始县人民医院西区新建隔离病区通水。公司党总支迅速抽调清源安装公司党员骨干力量组织施工,经过3个小时有序的紧张施工,供水管网铺设完毕开闸通水,按时完成了工作任务。

 “疫”线美容“不停歇”

  家住固始县秀水办事处二里井社区的环卫工人王学中今年68岁,每天5点准时起床,赶在8点以前将路面清扫工作全部完成,在疫情防控期间,也从未间断。“卫生弄好了,对俺们老百姓健康有好处,从春节到现在俺都没停过,也算俺为防疫做点事。”王学中朴实地说。

【河南供稿】信阳市固始县多部门联动 保障“疫”情下城市安全运行

环卫工人清运垃圾 摄影 夏义

【河南供稿】信阳市固始县多部门联动 保障“疫”情下城市安全运行

环卫工人进行道路清扫保洁作业 摄影 夏义

  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人不仅要做好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清扫、人工保洁、垃圾清运,还要做好洒水车、扫地车、垃圾清运压缩车和城区所有垃圾中转站、公厕的保洁消杀工作。每次作业完以后,他们要统一清洗,再整体消毒杀菌,这样的消杀工作已从原来的每天一次增加到每天四次。

  为阻断因废弃口罩发生的再次污染,固始县城区还增设了108个废弃口罩回收桶,分布在各个超市、小区、十字路口、公园等公共场所。环卫工人们还承担起废弃口罩回收工作。截至目前,共回收了147.3千克废弃口罩。这些废弃口罩由环卫工人经过两次消杀,用三层垃圾袋单独密封后,交由相关医疗废弃物处理公司处理。

  “面对疫情,我们的‘美容师’不辞辛劳,不惧风险,爱岗敬业,全力营造洁净生活环境,为城区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固始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程维全说。(文 杨明 濮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