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疾控人”筑起“铜墙铁壁”保安康

2020-02-25 19:08: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疾控人”筑起“铜墙铁壁”保安康

平顶山市鲁山县“疾控人”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摄影 乔新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0多天来,平顶山市鲁山县‘疾控人’一直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未休息过一天。他们采取种种有效措施,护佑着鲁山97万名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2月24日,鲁山县卫健委主任匡晨阳感慨地说。

  自1月23日起,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鲁山县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了节假日,全力应对,不间断监测,24小时紧盯疫情网络,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

  一旦发现疫情,疾控中心第一时间组织检验人员现场采样送样,组织消杀人员进行疫点疫区消毒消杀。疾控采样人员穿着厚重、不透气的防护装备,采集标本;消毒消杀人员身背20多公斤的消杀器械,对着疫点疫区开展“地毯式”消杀,及时把疫情控制在萌芽之中。

  与此同时,流行病学调查人随即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找到并控制传染源,追踪并隔离密切接触者及疑似病人。每天几百个电话调查搜集,几千个问题求证,不分白天黑夜,汇总、统计、研判,绝不错漏任何一个可疑接触者。

  “火车站、高速出站口是重要区域,在此值守的疾控工作人员身穿厚重防护服,他们坚持少喝水,甚至穿上‘尿不湿’上岗,24小时无缝对接,在春寒料峭中值守,没有人喊一声苦,叫一声累。”县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典鹏说。

  目前,虽然鲁山县疫情防控形势有所缓解,但县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仍全员、全天候在岗,严密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疾控人应有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共筑一道保卫鲁山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文 张丁月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