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委副书记任永亮调研中小学复学工作

2020-02-25 18:06: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委副书记任永亮一行深入教育系统调研中小学校复学工作。

  在内乡高中,任永亮一行察看了校园、餐厅、操场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校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疫情防控的操作方法,以及复学后各项防疫措施的预案进行详细了解,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

  在内乡高中召开的全县中小学校防疫和复学工作座谈会上,该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海波对当前全县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状、成效、复学后各项防疫措施的预案和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教体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一手抓线上教学,一手抓疫情防控,确保了全县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永亮指出,教育系统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建立了科学、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体系,广大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了占全县人口23%的师生、10余万个家庭健康平安,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任永亮要求,教育系统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超前谋划好复学工作,在开学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进校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盲区摸排工作,把握好错峰开学的时间节点,确保无输入性病例进入校园。复学后学校要在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各个方面进行精密防控,要做到精细扎实、严格有序、具体到位,细到一个区域、一间宿舍、一个操作岗位,要定人、定岗、定责,要定措施、定标准、定追踪;要强化复学预案的可操作性,保证操作手册具体、科学、准确,确保出现各类应急情况时,可操作、可执行、可追责;要一个点、一个环节、一个措施,一对一进行演练;建立“网络化”“单元化”“人盯人”监管体系,采用学生互相监督、班干部管理、教师跟踪报备等层层监管方法,加强监督监管,落实追踪机制,确保复学前后全县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 王小军 李勇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