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开通“就业直通车” 返岗复工助脱贫

2020-02-26 17:00: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24日,信阳市固始县方集镇通过“点对点”服务,成功助力21名农民工(贫困户)赴浙江湖州返岗复工。

  为确保群众们安全返岗复工,该镇镇村两级和卫生单位对返岗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活动轨迹排查和医疗健康筛查,为他们配备了防护用品、医疗包、饮水及速食食品等物资,并对专车进行了严格消毒,全力确保务工人员安全到达岗位,顺利开展复工。

  “真的太感谢了,家乡政府能够这么细致又高效地帮助我们企业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真的太贴心暖心了。”方集镇在浙江湖州创业人士徐映红通过电话向家乡政府表示感谢。当天,务工人员返岗的大巴车到达目的地后,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对返岗复工人员体温监测,确保身体健康后,27名返岗人员集中返岗复工。 当地镇政府还向他们赠送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物资以及方便面、矿泉水等干粮饮品。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服务工作,固始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就业网、短信电话、网络媒体等形式,向务工人员发布返岗务工信息。截至2月23日,该县累计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15630人,接收求职信息4314人,为农村劳动力返岗务工提供贴心服务。固始县各乡镇(办事处)全面摸清返岗基本信息,掌握返岗人员的出行时间、出行目的地,目前已完成返岗务工25.6万人摸排统计工作,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返岗就业“两不误”。

  据悉,为保障外地劳务人员有序组织返岗,该县采取了以下四方面的措施:

  一是开通县内返岗务工“直通车”。固始县积极与县内复工企业对接工作,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安排车辆为县内务工人员提供专车接送服务,让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截至2月23日,累计为县内企业输送17228人返岗就业。

  二是开通省外返岗务工“点对点”服务。固始县主动发函对接省外人社部门,协调做好返岗人员就业安置,联合县交通运输部门对赴省外返岗务工人员实行“点对点”服务,有组织地对外输出。截至2月23日,该县已向省外务工地输送了33663人返岗就业,其中,向江苏省苏州、台州等地市输送3331人、浙江省嘉兴、金华等地市输送2610人、北京市输送9930人、上海市输送8281人、广东省东莞等地市输送1983人,其他地区输送7528人。

  三是开通省内务工预约定制专线。从2月25日起,固始县开通“外出返岗复工预约定制专线”,及时将务工人员送到高铁站、火车站。截至2月23日,该县已向省内务工企业输送7049人返岗就业。

  四是开通贫困人员返岗通道。固始县在全面了解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意向的基础上,确定返岗人员,组织健康体检,免费安排专车接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专车送进企业的方式,确保贫困人员安全返岗。截至2月23日,该县16至60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已返岗就业16807人,安排60周岁以上劳动岗位人员返岗就业6487人,确保了贫困人员实现稳定增收。(文 王亚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