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张伟:战“疫”不获全胜决不撤

2020-03-02 19:06: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战‘疫’不获全胜,我们绝对不撤,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所在。”3月2日,在每周一的医护人员碰头会上,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张伟,又一次表达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1月25日凌晨1点左右,正在医院值夜班的张伟接到紧急通知,要求他们配合公安民警,对辖区内两户刚从疫情重点区域返还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作为医生,张伟知道,从疫情重点区域归来的人员存在着很大的潜在隐患,必须第一时间做好排查、加强源头管控。当天白天刚下过一场雨,夜晚的山上气温更低了,但张伟不顾寒冷,和同事们严格落实好防护措施后,于凌晨2点前后相继走进这两户人家。

  大半夜“登门造访”,这两家人起初有些反感。“我们也不想半夜惊扰您,但现在是非常时期,谁都不敢掉以轻心。为了咱家的安全,也为了大家伙的安全。”张伟从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可能带来的影响等角度进行耐心劝说,最终用真诚赢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体温监测顺利完成。临别时,张伟再三提醒他们,在家隔离期间不要出门,随时报告身体状况。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需要对辖区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对其生活环境进行彻底消毒。张伟又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他先后到贾店村、下沟村、新庄村、马公店村、尧山村等地,协助镇村干部,做好村庄消毒、为返乡宅家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值守路口、人员出入登记等工作。      

  “大家要时刻保持战斗姿势,思想上坚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继续守住阵地、筑牢防线,直到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他告诫同事们。(文 张丁月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