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人社局:架起网上招聘求职“桥”

2020-03-04 19:16: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就业需求,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社局党组凝心聚力,精心部署,党组成员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就业工作,卧龙区人社局先后主动与省内外企业联络沟通,收集1100余家企业4万余个用工岗位信息,通过多途径及时发布;协调建立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创业暨务工服务联络站9个,分批次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截至2月底,该区累计转移输出33224人。同时,卧龙区人社局建立可追溯信息系统,确保输送出去的务工人员安全、健康就业,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夯实基础。

  在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就业过程中,卧龙区人社局党组从企业负责人处得知现有返岗人员不足,企业全面开工仍需大批量员工弥补缺口时,迅速对网络招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与区信息中心等部门共同研究,并报区政府同意,在卧龙区人民政府网开辟专栏,集中向社会发布企业岗位需求,促进工岗对接。

  为做好网上招聘工作,卧龙区信息中心积极配合,在政府网站首页开辟“春风行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悬浮窗和专栏,设置单位招聘、个人求职等版块。人社部门定期发布和更新岗位信息,接受劳动者求职申请,促进企业和求职者连线成功,尽快就业,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目前,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政府网累计发布230家企业的1.1万余个用工岗位信息,已有求职者在线求职并与企业对接。

  根据网上招聘结果,下一步,卧龙区将通过有组织劳务转移输出方式,对已办理健康申报证明、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安排专车、全程封闭、“点对点”向企业输送,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及时安全有序上岗就业。(文 王小军 张锐 吴国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