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手抓、双推进”

2020-03-06 19:02: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感谢巡察部门的提醒,帮助我们规避了风险。前些天,我们完善了用工人员台账,全面加强了用工监测,现在复工复产很顺利。”3月5日,平顶山市鲁山县一强山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强提起县巡察办的一次进厂指导活动感慨地说。

  鲁山县巡察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任务落实过程中,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坚持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手抓、双推进”,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鲁山县委巡察机构在县纪委监委统一调配下,组建5个督查检查组,深入县直行业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即时反馈,加强指导协调,督促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政治监督的职能;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精准监督,督促相关部门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查检查组督促土门办事处袋料香菇种植企业等一批涉农类企业加强用工监测,督促农业部门加强经营管理指导,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该县抓巡察工作实之又实,做到任务不减、谋划在前、节奏不乱、标准不降。督查检查组立足本年度工作时间短、被巡察单位多、业务范围广的实情,“细”处着力抓统筹,聚焦监督重点全面“排兵布阵”;针对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短板弱项,实处着手打基础,梳理巡察重点监督清单,高质量推动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始终保持“严”字当头,通过进一步严格巡察程序、严肃线索查办、严实巡察整改、严明巡察纪律等措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文 王永安 韩亚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