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民警韩兵:用忠诚担当诠释使命

2020-03-11 17:5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期,为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苹果园派出所全体民警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若有战,召必回”是军人的使命,也是警察的天职。1月26日,正准备吃饭的韩兵接到了单位返岗的紧急通知,作为苹果园派出所一名刚从部队转业半年的新入职民警,他顾不上吃午饭,便迅速奔赴抗“疫”一线。“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关键时刻决不当逃兵。”韩兵说。

(有修改)【河南供稿】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民警韩兵:用忠诚担当诠释使命

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苹果园派出所民警韩兵在社区卡点执勤

  疫情面前,刻不容缓。韩兵与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第一时间筑起安全防线。他们仔细对来往车辆与人员进行检查与消毒,并进行详细的登记。面对不理解的群众,韩兵总是进行耐心劝说,并将疫情防控政策与措施详细传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除了疫情防控卡点值守,韩兵还有一项艰巨任务,就是对各地来汴人员和出租房屋进行全面摸底,挨家挨户排查,确定人员信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一天也没有休息过。

  2月6日,韩兵管辖的辖区内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家属也极有可能会被传染。情况紧急,韩兵主动与社区主任联系,为疑似患者家送去消毒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家属进行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韩兵主动帮助解决家属面对的各种困难。

  2月16日,这名疑似病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四名家属需要立即转移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韩兵带领辅警闫杜辉主动配合卫生防疫部门火速赶往病人居住的单元进行现场管控与隔离。但患者家属对隔离持有一定的抵触情绪,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韩兵与闫杜辉对家属进行耐心劝说,之后患者家属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前往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当日,该小区立即实行封闭管理。

  为了加强对小区附近区域的疫情防控,韩兵和闫杜辉日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吃住在疫情防控卡点。通过他们积极的工作,小区住户均主动遵守规定,自我居家隔离,有效防止了疫情散播的可能。“一定不要出门,有困难跟我说。”这是韩兵对居民最温暖的承诺,为了这句承诺,他整整14天没有离开小区。

  因长时间的隔离,外出时间有限,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需要补给。为确保隔离人员安心在家,正常生活,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化身“跑腿员”。

  “人生一定要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率直的韩兵总是这样说。在执勤过程中,韩兵了解到部分居民的日常生活用品已无法维系正常生活,就贴心询问群众所需物品,并一一记录下来,为居民跑腿买生活物品。有的居民需要买药,韩兵就会把居民需要的药名认真记下来,去药店买完再给居民送过去,有的时候在一家药店买不全,他还要跑好几家药店去找,直到把药买全。

  除了帮居民买生活物品、药品外,外卖快递取送等也是韩兵等执勤工作人员的志愿服务内容。饿了吃碗方便面,累了就在车里打会儿盹,领导安排其他人与他换岗,他却说:“我是这里的片警,小区群众我都熟悉,有我在,群众放心我也安心。”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韩兵与其他基层工作者一起以大局为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靓丽风采,诠释了一名公安干警的忠诚、责任、荣誉和担当。(文/图 赵志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