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学工部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1 16:04: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期,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漯河医专)学工部开启“战‘疫’模式”,坚持“五个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通过“四项活动”让师生连线共战“疫”。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五个第一时间”保证疫情防控冲向前

  第一时间“疫情防控”形成合力。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该校学工部坚持全员在线,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制定方案、整合多方力量,建立上下联动、家校联动、师生联动的工作机制。

  第一时间“精准排查”学生信息。该校学工部坚持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利用今日校园APP,每天报送学生动态监测信息,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第一时间“网络思政”引领学生。该校学工部充分利用“漯河医专学工部”微信平台,制作并发布《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坚持“三个习惯”,积极防控疫情》《漯医学子宅家的正确姿势》等文章30余篇,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宣传抗“疫”典型,将疫情转化为教材,积极传递正能量。

  第一时间“心理援助”关爱学生。该校学工部发布《关于开展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社会服务的公告》,公布心理咨询电话、QQ,发布心理健康指南,为广大师生提供全面心理呵护;实施“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联动心理关爱机制,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第一时间“线上办理”服务学生。该校学工部发布《大学生事务中心关于开展网上服务的公告》,对毕业生中专学历认证、办理毕业证明,在校生休学、复学等手续实施“线上办理”,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学生。

 “四项活动”让师生连线共战“疫”

  组织学生“开学云报到”。学工部发出倡议,组织学生开展“开学云报到”活动,引导学生做好学期规划,正式开启新学期学习模式。

  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学工部组织全校辅导员在2月16日晚召开“开学第一课” 主题班会,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抗“疫”典型,培育“医者仁心”,引导学生坚持“三个习惯”,积极抗击疫情。

  坚持“精准日报”健康状态。该校学工部组织学生通过今日校园APP,每日精准报送健康状态。辅导员根据学生动态信息,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关注疏导学生心理。

  开展每日班级“网课”督学。该校学工部组织每班辅导员和学生联络员建立“网课”督学管理组,传达学校通知,指导学生使用学习通、钉钉等学习平台,协助教师督促学生学习进度,及时反馈学生诉求,保障线上学习效果。(文 宋改平 卫永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