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爱保障工作

2020-03-11 18:39: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一线报告”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全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72例

  3月10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4人。

  截至3月10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49例,在院治疗1例(信阳市),全省无疑似病例,尚有10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3月10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共受理来电207件,其中投诉举报类108件、疫情咨询类97件、其他类2件。目前,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电话累计受理群众来电5841件,均已及时回复或转交有关省辖市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核查处理。

  河南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爱保障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卫生健康系统全员在岗,全面应战,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书记、院长到资深专家、业务骨干,纷纷“请战”。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中,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发生了很多感人故事。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按照省疫情指挥部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爱保障工作,细化了薪酬待遇、工伤认定、职称评聘倾斜、子女入学升学、个人防护、轮换休整、心理疏导、家庭帮扶、评先表彰等措施,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实际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发挥政治引领方面,经党组织认真审核考察,河南583名同志“火线”光荣入党;在提高薪酬待遇方面,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省财政等部门开展临时性工作补助、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调整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发放慰问金等预估测算,及早足额落实薪酬待遇,目前已有5个省辖市、1个直管县发放3369人共1075万元;在办理工伤保险方面,河南开辟了绿色通道,对于申请的36人全部予以受理;在实施职称评聘政策方面,河南已为1458名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了聘任和晋升手续;在落实生活保障和个人防护方面,河南坚持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切实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认真做好一线医务人员轮休,确保休整到位,身心健康;在开展烈士褒扬和先进表彰方面,河南各地已累计表扬、表彰、奖励1341人。“河南省4个集体、12名个人得到国家表彰。”张若石说。(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