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市:全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0-03-15 17:20: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目前建设进度最快的是枣林镇的苗洼三区,6个作业面全面开工,挖掘机6台、打井机6台、推土机1台、刨马路机1台、压路机1台、洒水车1台、运渣土车1辆、施工人员53人。现已平整路基7.3公里,打井23眼,清理沟渠3.8公里,预计3月底完成路面混凝土铺设、井堡配套、沟渠花砖铺设、风景树栽植。”3月13日,河南省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抓紧统计当日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

  为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舞钢市围绕要素保障到位、跟踪监管到位、科学调度到位等“三个到位”开展项目复工建设。 舞钢市协助施工单位招聘技术员、施工员、机械操作手,缓解用工压力;协助购置地埋管、水泥管等原材料,并协调相关部门开辟物资供应绿色通道,保障原材料及时到场;协助保障水、电、气等生产要素畅通;协助购进储备防疫消杀物资,将5000个口罩、800升医用酒精、500升84消毒液配送到各施工现场,确保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对每个复工标段派驻项目建设督导组,指导施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对项目施工防护措施、安全措施进行全过程监督指导;指导施工单位多开工作面、多上机械、交叉作业、递次推进,赶工期;成立项目指挥部,科学调度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城投公司、供电局等多部门协同作战,统筹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问题,同时改项目进度“周报制”为“日报制”,加快施工步伐。

  “截至3月6日,舞钢市6个项目施工标段共开86个作业面,现场挖掘机35台、打井机43台、推土机12台、运土车20辆、物探设备两套,投入技术人员93人,参与施工人员266人。仅复工复产后就完成路基整理路面平整70公里、基坑100多个、清理边沟3000多米、打机井150多眼、架设高低压线12.6公里。”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彦新说。

  舞钢市是平顶山复工复产推进较快的县市之一,目前正倒排计划,抢赶工期,对每个项目、每个标段制定时间表,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建设进度;严格管理,提高质量,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程序、标准,坚决防止出现偷工减料、半拉子工程和设施不配套、不达标、不能用等现象;提升建设标准,加大资金投入,抓好示范引领,打造高标准农田亮点工程。(文 刘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