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少儿图书馆推出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

2020-03-16 14:17:0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少儿图书馆推出 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

【亲子-文字列表】河南省少儿图书馆推出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

【亲子-文字列表】河南省少儿图书馆推出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获悉,为了丰富小读者们的阅读生活,该馆近日特别推出了“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八大阅读主题满足抗疫期间小读者们的多样阅读需求。

  据介绍,“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共包括连环画、国学漫画、中学知识、科普漫画、数字绘本、有声绘本、儿童文学、小学知识等8个主题区域。这些主题各异的数字阅读资源将能满足不同年龄小读者的阅读需求。

  连环画主题共包括一万余部,将儿童故事以古老的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展现出来,包涵古今中外的历史典故、名著经典、民间传说等,帮助小读者们增长知识,提高见识,在娱乐中学习;国学漫画主题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出中国上下五千年的传统经典,画风幽默风趣,且高度还原故事,可以加深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中学知识主题以网络课堂的形式记录初中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各个科目的课堂学习内容,便于孩子们学习;科普漫画主题共包括两千余本科普漫画内容,将科学小知识以漫画形式展现出来,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数字绘本主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将故事展现给小读者。此外,有声绘本、儿童文学、小学知识等主题也各有特色。

  感兴趣的小读者可访问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官网http://www.hnsst.org.cn/index.aspx,从“数字图书馆”板块进入“少儿数字阅读精品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