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党员先锋鏖战疫情“风暴中心”(2)

2020-03-17 15:54:07  来源:映象网  责编:石丽敏

  这场疫情防控,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

  在疫情最严重的湖北,中国人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鏖战荆楚大地,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书写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扛一肩责任,护一村平安

  中国人寿十堰分公司的刘金虎是集团公司派驻丹江口市西河村第一书记。疫情期间,他最牵挂的始终是大山里西河村的乡亲们。

【保险-图片】中国人寿:党员先锋鏖战疫情“风暴中心”(2)

  2月6日,丹江下起了大雪,刘金虎接到市指挥部关于驻村干部返村的通知后,不待大雪稍停,带着驻村工作队员张友海、余修伟一起冒雪驾车进村。一到村,就牵头召开由村干部、工作队参加的室外会议,火速成立了防疫工作队,并建起了一支由党员干部、护林员、保洁员、志愿者组成的40人防控队伍,实行分组负责、分片包干的方式对全村道路、各安置点小区进行隔断,严禁外人进入。

【保险-图片】中国人寿:党员先锋鏖战疫情“风暴中心”(2)

  第二天,刘金虎就带着工作队对全村居住人员进行上门拉网式排查登记,共排查全村居住人员688人,对从武汉回村人员29人实施了居家隔离。之后,工作队和村医每天上门测量体温,了解健康状况,宣传防控知识;护林员每天对全村安置点进消杀;村民有健康问题、生活困难的第一时间通过微信上传,刘金虎和队员们都会及时跟进上门解决。

  看到不少乡亲为买不到口罩而着急,刘金虎向镇政府申请,争取到防护口罩1200个,消毒液共计260斤,以及部分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品,逐一发放到村民的手中。80多岁的老党员项安列戴着口罩激动地说:“80多年来我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严竣的疫情形势,也是我第一次戴上口罩,但是我不害怕。有你们,我心里特别感激,踏实,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中国人寿工作队”。

  “不出门,不聚集,不串门,不闲逛,特殊情况出门必须戴口罩”。看到中国人寿工作队宣传车再次来到西河村茶厂安置点,村民金忠学赶紧上前说“刘书记,你们为了我们过节也没歇下来,我们这一片你放心,我来帮忙宣传监督”。听到这样暖心的话,忙碌了一天的刘金虎,望着寂静而详和的村庄,看着挚朴而热情的村民,心里满足而又踏实。

  经过不断的奋战,通过队员们的共同努力,目前,西河村一直保持着“零感染”。刘金虎说,“我们是中国人寿驻村工作队,扛一肩责任,就要护一方安全,疫情不退,我们不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