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发布抗“疫”系列公益微电影之《心在一起》

2020-03-24 12:57: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经过半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后期制作的不断调整,由中共商丘市委网信办、网易商丘新闻、商丘华易新媒体集团、商丘国强置业联合出品的抗“疫”微电影《心在一起》定档于3月23日,在全网正式上线。

(文中做了修改 按编译上的)【合作急稿 河南供稿】商丘发布抗“疫”系列公益微电影之《心在一起》

抗“疫”微电影《心在一起》开机仪式 供图 商丘市委网信办

  该微电影由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中共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任总策划。

  据了解,该片取材于真实故事,以一个快递小哥春节回家过年为主线,历经了封城、封路、隔离等重重困难和无助、痛苦的心路历程,见证了人间的真善美、假恶丑,最终内心获得了洗礼和震荡,决心面对现实,用其所长,传授电商技能,救弱扶贫扶智,奉献爱心。最后,快递小哥不仅成功抗“疫”,还收获了美好的爱情。剧情风趣幽默、曲折平凡。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拾荒老人、卖菜大叔、基层党员等人物形象在剧中都有所体现,以小见大,诠释了隔山隔水不隔爱、心在一起的大爱精神。

(文中做了修改 按编译上的)【合作急稿 河南供稿】商丘发布抗“疫”系列公益微电影之《心在一起》

剧组拍摄场景 供图 商丘市委网信办

  据悉,3月4日上午,剧组全体人员在虞城县古王集乡“状元小镇”进行了开机仪式,之后前往潘小楼村正式进入紧锣密鼓的拍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微电影的演员多数都来自于商丘市博爱联合会。电影筹备阶段,博爱联合会会员得知需要大批演员,纷纷报名义务参演。不仅如此,商丘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大队、商丘市梁园区文化旅游局、虞城县人民医院等单位,都对微电影的拍摄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 

(文中做了修改 按编译上的)【合作急稿 河南供稿】商丘发布抗“疫”系列公益微电影之《心在一起》

演员剧照 供图 商丘市委网信办

  特殊时期,虞城县古王集乡人民政府成了剧组坚实的后盾,不管是从每日餐食,到人员调度、道具准备,还是村民的无偿配合等,都大力保障了每一个环节的稳步进行。

  连续一周的拍摄,使整个剧组真正深刻地感受到,疫情期间在卡点坚持了这么多天的工作人员是有多么的辛苦。梁园区文化旅游局负责影视和大型文艺活动编导工作的文艺科科长邱红波担任该片的导演,他在拍摄现场耐心地给演员们一一指导,只为能够把抗“疫”的故事更真实地演绎出来。剧中,一对“医生夫妇”,不顾安危毅然投入医院抗“疫”第一线,而他们年幼的“孩子”拽着大门不愿意离开……感人场景使在场的每个人都潸然泪下。这何尝不是无数个冲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家庭的真实写照。

(文中做了修改 按编译上的)【合作急稿 河南供稿】商丘发布抗“疫”系列公益微电影之《心在一起》

剧组在夜间拍摄 供图 商丘市委网信办

  此外,由该片原创兼编剧张明师和商丘媒体人汪娜作词,独立音乐人李红新作曲演唱的抗“疫”原创歌曲《商丘武汉心在一起》也会作为微电影主题曲出现。就如同歌曲表达的一样,这部微电影真实还原了普通老百姓的抗“疫”生活,真实地表达了什么是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微电影《心在一起》3月23日已经正式在全网上线,网友可在网易、爱奇艺、优酷、腾讯、搜狐等各大视频网站进行观看。(供稿 商丘市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